拾柒

当王一博和蓝忘机互换身体(狗血穿越,生子)

(19-20)



19


“崽崽,今天真不跟我去片场?”肖战换好衣服,对着床上拱起的大包又问了一遍。


王一博翻了个身把头蒙进被子里,带着还没睡醒的奶音,哼哼唧唧地回答:“不去……我好困。”


肖战摇着头无奈地笑笑,走上前去摸摸小肥脸,“那你再多睡会儿,我先走了。”


王一博抱着他的脖子,睡眼朦胧地凑过去“啾”的一声附送香吻一枚。


肖战依依不舍地离开。


关门声响起,王一博先是小心翼翼地睁开眼,接着腾地坐起身来,竖起耳朵听了一会儿,确认肖战已经走远,他露出影视剧中反派经典的“邪魅一笑”,拿起手机拨通了某个号码。


“喂。”


“我今天都在,最好能上午送来,谢谢。”


“宝宝,爸爸马上就能带你一起滑滑板了!”王一博躺回床上,笑眯眯地摸着肚子,“开心吗?”


腹中的孩子十分应景地踹了他一脚。


王一博哼着歌去卫生间洗漱完,坐在小桌前把肖战给他留的爱心早餐风卷残云般全部消灭掉。


自从回到原来的身体,天天能吃能睡,简直不要太舒服。


那些说孕期辛苦的果然都是危言耸听。


得了便宜还卖乖的王一博根本不知道,早已有人替他负重前行。


不一会儿,有人敲门,王一博欢呼雀跃地跑过去开门。


只见本该在片场拍戏的肖战站在门口,王一博的笑容渐渐凝固在脸上,表情一时非常精彩。


肖战胡噜一把他头顶翘起的呆毛,笑着问:“你这是什么表情?”


王一博有些绝望地问:“战哥,你怎么回来这么早啊?”


“今天剧组出了点状况,导演临时决定放我们一天假。”肖战绕过他进屋,拿起放在桌上的矿泉水“咕咚咕咚”灌了一大口,和王一博抱怨,“外面可真热。”


完蛋了,王一博靠着墙欲哭无泪。


他神色复杂地附和,“快去冲个澡凉快凉快。”


好巧不巧,伴随着噩梦般的敲门声。


“你好,快递!”


王一博咽了口唾沫,怯怯地望向肖战。


肖战疑惑地掏出手机查看,“最近没网购啊?”


快递小哥见没人回应,又扯着嗓子喊了一声,“85号车手先生在吗?”


肖战看了眼王一博,走过去打开门签收快递。


“王一博。”肖战拿着一个体型偏大的长条盒子,掂量掂量还挺重,他对着瑟缩在角落的王一博眯起眼睛,“别告诉我这是滑板。”



20



天色渐晚,夕阳西下。


魏无羡抱着两只荷花灯远远朝蓝忘机跑过来。


蓝忘机不解道:“中元节不是已经过了?”


魏无羡气喘吁吁地递了其中一只给蓝忘机,笑道:“枯放着也是浪费,不如趁今天放了。”


河上妆成一抹胭脂的薄媚,其中仿佛嵌了金丝银线,波光浮动,两朵并蒂菡萏漂在水面上,渐行渐远。


魏无羡偷偷瞟了眼身旁一袭白衣,如世外谪仙般的清冷美人,满心欢喜地凑上去轻轻啄了一口。


望着蓝忘机微红的耳廓,魏无羡嘴角偷偷翘了起来。


半晌,蓝忘机再三斟酌,开口道:“魏婴,我们离开云深不知处罢。”


魏无羡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疑惑道:“怎么突然要走?”


蓝忘机转过身来,淡琉璃色的眸中倒映着魏无羡的身影,他凝视着魏无羡,“你不快乐。”


自从之前被那神秘的香炉带入魏无羡的梦境,看到他心之所往的乡间田园生活,蓝忘机便暗自记下了,本想和蓝启仁表明意愿,不料突然和王一博换了身体。


魏无羡连连否认,“没有的事,和你在一起怎会不快乐?”


蓝忘机牵起他的手,认真道:“我心意已决。”


“真的?”魏无羡目瞪口呆,“你的意思是,你要放弃当仙督和家主,和我远走高飞?”


蓝忘机点点头。


魏无羡愣怔许久,接着飞扑到蓝忘机身上,像八爪鱼般紧紧缠住他,“二哥哥……”


魏无羡抽了抽鼻子,眼眶湿润,“我们在山脚下盖一间小房子可好?”


“好。”


“我负责种田打猎,赚钱养家,你在家织布,晚上给我做饭可好?”


“好。”


“我们归隐田园,做一对快乐的江湖野鸳鸯可好?”


“都依你。” 


“那你给我添个胖娃娃可好?”


蓝忘机差点儿顺口应了,察觉到哪里不对劲,抬手在笑得一脸不怀好意的魏无羡脑门上弹了一下,“不好。”


魏无羡瘪着嘴巴,他转转眼珠,将蓝忘机压倒在地。


魏无羡欺身而上,坏笑道:“没事,多努力几次,总会有的。”



(关于羡羡的梦,详见之前写的香炉篇后续



评论(57)

热度(155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