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柒

当王一博和蓝忘机互换身体(狗血穿越,生子)

(15-16)



15



王一博做了个噩梦,梦里他变成了向日葵盆栽,没心没肺摇头晃脑地吐着小太阳,十几只凶尸栽楞地伸着胳膊朝他走来,他们嘴歪眼斜地流着哈喇子,仿佛看到案板上的一块肥肉。


更可怕的是,他面前根本没有豌豆射手,玉米投手,土豆地雷,再不济来个大丑倭瓜也成啊!


王一博拼了命想跑,却发现自己没长腿,陷在花盆的土壤里动弹不得。


终于,一只凶尸距离他咫尺之遥,一把将他连窝端起,张开血盆大口,黑洞洞的喉眼仿佛无底深渊。


“啊!”王一博从梦中惊醒,后背湿透了。


“你没事吧?”他听到几个月来令他魂牵梦萦的声音,温润清透,王一博自觉不是个声控,却每每沉溺于肖战略带磁性的音色中。


王一博顿时红了眼眶,他扎猛子似地扑进肖战怀里,紧紧地抱住不肯撒手。


“哎!”肖战被他吓了一跳,慌忙将他推开,红着脸说:“这样不好。”


从没被肖战这样对待过的王一博更委屈了,憋了许久的眼泪大颗大颗地往下掉,他红着鼻头,抽抽噎噎地质问,“肖战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肖战一愣,上下打量着王一博,这神态这语气,好像是自家狗崽崽啊!


“你……是王一博?”肖战小心翼翼地问。


王一博愤怒地扭过身子,鼻涕囔噻没好气地回答:“我不是王一博,我是蓝忘机的替身!”


回顾肖战和王一博无比坎坷的搞对象之路,王一博第一次遇见肖战是在拍摄《天天向上》 外景的一片油菜花田,那天微风拂面,王一博站在金黄色的花海中,望着不远处笑容灿烂,比花还要漂亮几分的少年。


背着小翅膀的爱神丘比特从天上朝他“biu”地射了一箭,王一博捂着仿佛揣了只活蹦乱跳的小兔子般的左胸口,初尝一见钟情的滋味,像烟花般绚烂,如火般炽烈的一场兵荒马乱。


但他不知道的是,肖战其实更早就认识他了,曾几何时,还没逐梦演艺圈的肖战是个普普通通的追星男孩,他的本命是K国茶蛋团的性感忙内舞担osehun。


王一博所在的神兽团被交换到K国出道,他们以微弱的优势赢过茶蛋团成为一位,观看这场直播的肖战除了为本命扼腕叹息之外,默默注意到那个染着耀眼的金发,笑得又甜又羞涩的小小少年,明明在舞台上霸气十足,私下却意外的软萌。


肖战考古了王一博所有的物料,垂直入坑。


但他没有将这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告诉王一博,以至于王一博一直认为肖战是因为入戏太深才会和他在一起,以为他爱上的是加了蓝忘机滤镜的自己。


以至于每每闻机色变。


偶像在怀的追星赢家肖战将炸了毛的小狮子紧紧圈住,在他耳边轻声说:“傻瓜,我只喜欢你呀!”


温热的气息喷吐在王一博的耳畔,白得过分的皮肤很快浮上一抹旖旎,王一博磨着牙,口不择言,“骗人!你喜欢蓝忘机的灵魂,你就是馋我身子!”


肖战失笑,他将王一博扑倒在床,双手扣住他的腕部。


肖战在那张可恶的小嘴上狠狠亲了一口,眯起眼睛,瞳底促狭,“我是馋你身子,而且馋得不得了,现在就想办了你!”


“桥豆麻袋!”王一博大喊,他目光下移,望着自己那隆起的肚子,目瞪口呆,“这什么情况?”




16




蓝忘机是被嘈杂的铃音和苍蝇在耳边乱飞般嗡嗡的咒语声吵醒的。


他捂着额角,刚起身便瞧见一个带着青面獠牙面具的术士摇着手中法器朝他飞奔而来,没等蓝忘机反应过来,那术士鼓着腮帮子往他脸上喷了一大口雄黄酒。


蓝忘机抹了把脸,杀人的心都有了。


他一脚将术士踹翻在地,只见不远处蓝启仁正撸着袖子指挥几名姑苏蓝氏弟子手执艾叶在房间内点水。


自己这是回来了?蓝忘机恍然。


只见身着奇装异服的萨满术士戴着面具群魔乱舞,不时与那几抹白色撞到,大家忙得热火朝天,满头大汗,好不热闹。


在动若疯兔的众人中,只有一个静如处子的魏无羡跪在静室中央,留给蓝忘机一个可怜兮兮的背影,他头顶一只硕大的铜盆,里面载着满满的水。


魏无羡用手扶着铜盆,乌黑的眼珠随着来来往往的人转来转去。


蓝忘机将他头顶的铜盆取了下来,朝蓝启仁拱手道:“叔父,这些人怎么会出现在静室?还有魏婴,他可是又触犯了家规?”


蓝启仁用怀疑的目光审视着蓝忘机,扒拉开他的眼睑查看,又伸手在他额上探了探。


“忘机,你的清心曲练得如何?”蓝启仁忽然没头没尾地问道。


蓝忘机点头。


蓝启仁又道:“弹来听听。”


蓝忘机拂袖,一道蓝光闪过,将忘机琴置于膝上,抬指间,泠泠琴音自其中倾泻而出。


蓝启仁闭目倾听,满意地摸了摸胡子,他睁开眼,抬手制止还在作法的术士们,“诸位停下罢,忘机已恢复正常。”


蓝忘机皱眉,“叔父,修道之人怎可迷信!”


“我也不想迷信。”蓝启仁冷哼一声,板着脸在蓝忘机和魏无羡面前来回踱步,“你最近行事古怪异常,先是在酒宴上胡乱演奏败坏自己和我姑苏蓝氏的名声,我对你施以小小惩戒,你竟大呼小叫完全没有半点名士风骨。最可笑的是,你在众弟子面前被区区几只凶尸吓破了胆子,还要魏婴来保护你……”


蓝启仁说到激动处,气得胡子都吹了起来,他神情复杂地望着蓝忘机,“你并未被夺舍,如此这般定是被邪祟魇了心智,我万般无奈才出此下策。”


王一博,如有机会倒是真想认识一下。


蓝忘机攥紧了拳头,气得太阳穴突突的疼。


一旁的魏无羡瑟瑟发抖,二哥哥表情好可怕哦!





❤️💚码了一中午结果app闪退没存上,原地升天……

mua的又冒出好多脑洞,感觉3章之内码不完惹

大家还想看吗?想看我就多写几章

不给可爱的评论我要坐地上开闹了!!!


评论(102)

热度(179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