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柒

当王一博和蓝忘机互换身体(狗血穿越,生子)

(09-10)



09


     

    7月初,肖战进组拍摄《余生请多指教》 。


    剧组驻扎地点在无锡,搭档是90后当红小花杨紫,肖战怕蓝忘机坐不惯飞机,身体会出现不良反应,特意提前买了高铁票和他一起过去。


    自从上回蓝忘机见义勇为险些动了胎气,腹中的孩子便开始显示存在感,每日晨吐从不缺席,食欲不振,做什么都提不起劲,脸颊两侧软软的奶膘都瘪了下去,整个人瘦了一大圈。


    但蓝忘机从没抱怨过什么,他生性能忍耐,就算被折腾得难受到极限也只是微微皱眉,手放在肚子上轻轻安抚。肖战将他的一举一动都看在眼里又无计可施,最后被逼无奈买了本《微表情心理学》 仔细研读。


    奇怪的是,虽然蓝忘机每天几乎吃不下什么东西,却一点没耽误孩子的成长,从前形状诱人的六块腹肌仿佛百炼钢成绕指柔,软软的坠在腰前,隆起个小小的弧度。


    正值夏天,衣服单薄,看上去顶多会被误认为是啤酒肚。


    肩上忽然多了几分重量,肖战转过头,只见蓝忘机靠在他的右肩上浅浅地呼吸着,粒粒分明的睫毛随着胸口起伏雁翎一样扑扇,形状饱满的唇泛着淡淡的粉色,配上与生俱来的冷白皮,脆弱得让人忍不住想要怜惜。


    肖战几乎要触碰到他的手悬在半空,眼神渐渐黯淡下去,这不是他的狗崽崽。


    肖战望向窗外飞速闪过的风景,脑海中想象着要是王一博的灵魂没有穿越,他大概会和自己一样因为初为人父而手足无措,会满脸憧憬地窝在自己怀里猜测孩子的性别,会苦着脸拒绝吃那些味道不好的补品,不顺他心意还要闹上一闹,他还会叉着腰颐指气使,仗着怀孕肆无忌惮地向自己邀宠。


    他又开始想王一博了,想到思念成疾,他们离得这么近却那么远。


    到了无锡,肖战带着蓝忘机去了剧组给他安排的酒店,两人看着屋里唯一一张大床双双沉默了。


    “我去睡沙发,你孕期辛苦,需要好好休息。”肖战有些尴尬地开口。


    蓝忘机不自然地点点头,“也好。”



10

  


    王一博丧眉耷眼地前往蓝启仁的书房,身旁跟着个同样愁容满面的魏无羡,“唉……”他俩不约而同地叹了口气,接着怒视对方。


    王一博瞪着魏无羡,眼神中充满了冰冷的恨意,“魏无羡,你不是说没问题的吗?一出事你就不管我了,一点都没有兄弟义气!”


    “我哪知道会有突发情况啊!”魏无羡抱着膀一脸嫌弃,“王一博你一定是扫把星转世。”


    “你你你……明明是你逼我去的,现在反倒成我的不对了?”王一博气得七窍生烟,小脸涨得通红。


    魏无羡自知理亏,心虚地摸摸鼻子,嘴上却一点不肯服软,小声咕哝道:“我哪知道你琴弹得那么难听啊!”


    一路吵吵闹闹地来到书房门口,王一博在门前来回来去地踱着步,徘徊半天,愣是不敢进去。


    “你再不去天都要黑了。”魏无羡蹲在地上望着暮色降临的天空,落日余晖浸染着七色晚霞,美得像幅画。


    王一博趴在门上从缝隙里偷偷向屋里看,不料却被魏无羡从背后忍无可忍地一脚踹了进去。


    蓝启仁站在桌案边提笔写字,刚欲下笔,被门口巨大的声响吓得一激灵,一个墨圈正正滴在还未完成的大作上,层层晕染开。


    蓝启仁气得心绞痛差点发作,怒而摔笔。


    王一博五体投地地趴在地上,视线所及出现了一双洁白的靴子,他连忙爬起来跪好,行礼道:“忘机见过叔父。”


    蓝启仁冷哼一声,坐到桌案后面。


    “忘机,你是老夫最得意的弟子,是我们姑苏蓝氏后辈的楷模,我一直以你为荣,就算你与那魏婴……”蓝启仁的表情很是复杂,“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再介怀,可你今日为何要在仙门百家面前做出这种事来?”


    王一博听着蓝启仁恨铁不成钢的训诫,羞愧难当,又不敢说出实情,只好默默跪在地上不吭声。


    蓝启仁见他沉默,又自顾自说道:“罢了,你兄长整日闭关,不理家事,我曾有意让你做蓝氏下一任家主,其他仙门长老也对你青睐有加,想推举你做仙督。可我毕竟是你的亲叔父,又是看着你长大的,你心里怎么想,我了如明镜,我知道你不好直接拒绝,拂了长辈的心愿,便趁今日大庭广众之下故意以拙劣的琴音明志。”


    王一博听到这番话有如醍醐灌顶,暗忖蓝启仁不愧是蓝启仁,随便猜测就为他找了个天衣无缝的借口,连忙拱手,“还是叔父懂我。”


    没等他开心完,蓝启仁又道:“我虽懂你的用意,但你今日之举的确触犯蓝氏家规,责罚不可避免,来人,将戒尺拿来,打二十板以儆效尤。”


    从天堂到地狱往往只在一念之间。


    “啊啊啊啊!战哥救我啊啊啊啊!”


    魏无羡在门外听着王一博凄厉的惨叫,一股浓浓的愧疚感顿时涌上心头,他脚下生风地跑到药房拿了几瓶上好的金疮药,想着王一博一会儿肯定能用得到。





❤️💚我放弃卡点了,正码字在兴头上怕忘了,直接发吧!


想看有趣的评论嘤嘤嘤~

    

    

评论(70)

热度(193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