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柒

当王一博和蓝忘机互换身体(狗血穿越,生子)

(05-06)

05



    肖战走到病房的窗台边,将浅蓝色的帘子虚虚拉开一条小缝,只见楼下的记者们还在翘首以待,根本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一博公司那边是什么态度?”肖战转过头问助理。


    “合约快要到期了,之前一博跟高层谈过,不想再续,公司听说这事后同意放人了。”助理回答,“我们可以自己看着办。”


    肖战思考一会儿,“我的想法是暂时瞒着,先回电视台给一博请假,其他事情以后再做打算吧。”


    肖战穿着保镖的衣服,全副武装,将帽檐压低到几乎看不到眼睛,背着同样是养蜂人装扮的蓝忘机,在记者们不依不饶的围追堵截中十分艰难地上了车,留下可怜的助理善后。


    “你好,请问王一博先生身体状况怎么样?”


    “检查结果方便透露吗?”


    “可以通过镜头向粉丝们报个平安吗?”


    助理被一哄而上的记者们挤在中间,对着采访话筒声嘶力竭地大声喊话:“谢谢大家关心,一博身体没问题,只是有些低血糖,现在要回去继续工作了。”


    蓝忘机被肖战塞进保姆车后座,环顾四周,对这个略显狭小的封闭空间感到很是新奇,“这是何物?”


    “跟你们那边的马车差不多,就是速度更快更稳一些。”肖战简单和他解释下,顺手拆开一粒麻薯递给蓝忘机,“那么久没吃东西肯定饿了吧?先垫垫肚子,一会儿带你吃好吃的去。”


    蓝忘机接过麻薯,十分谨慎地揪了一块,细细端详又放在鼻间嗅嗅,看得肖战不禁失笑,“放心没毒,我还能害我狗崽崽不成?”


    蓝忘机尝了一口,软软糯糯,入口香甜,味道很好。


    “好吃吗?”肖战对着一张面无表情的脸,实在接收不到什么反馈,心有点累。


    蓝忘机点点头,惜字如金,“不错。”


    “说起来你还不知道我的名字,你不问我就自己说了。”肖战微笑着说:“我叫肖战,是个明星,这具身体的主人也是,他叫王一博,我们在一起一年多了,只不过还没来得及公开恋情。”


    “明星?”


    “这个怎么和你解释呢?”肖战挠挠头,“就是没有自由的人,一举一动都会被公开,说话做事都必须小心翼翼,不然就会对自己和身边的人造成非常恶劣的影响。”


    “不喜欢,好累。”蓝忘机皱眉。


    肖战接着说:“不过凡事都有两面性,虽然要付出许多代价,但是可以站在梦想中的舞台,唱着动人的歌,看着喜欢我们的人露出快乐的笑容,也是值得的。”


    “再说要是没有当明星,我不会扮演魏无羡,也不会遇见他,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肖战弯起嘴角,一双淬了星光的眸中满溢着幸福。


    蓝忘机定定地望着肖战,仿佛想要透过他看到一个人。


    他们很像,又不大像。




06




    王一博和魏无羡并肩走在大街上,天色已晚,月朗星稀,路边的商贩纷纷在摊前摆上各式各样的灯笼,流光溢彩,甚是好看。


    “小仙君,来个花灯祈福噻?”少女手捧粉嫩的荷花灯,操着吴侬软语,含羞带怯地朝他们挥挥手绢。


    魏无羡拉着王一博过去,笑眯眯地接过两个花灯,接着毫不客气地怼了他一肘子,“给钱!”


    王一博敢怒不敢言,从袖中摸出钱袋递给魏无羡,反正不是他的钱,花着也不心疼,并在心中对魏无羡恬不知耻的“傍大款”行为表示深深的鄙夷。


    “马上便是中元节了。”魏无羡一手托着一个花灯,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每年的中元节,各大仙门都会大肆设宴,这次刚好轮到云深不知处举办。


    自从金光瑶身殒观音庙,姑苏蓝氏原本的家主,也就是蓝忘机的兄长蓝曦臣便闭关不出,一直由蓝启仁代他管理家中事务,王一博没来之前,蓝启仁便有意将家主一职交给蓝忘机,看那些仙门老家伙的意思,似乎还有意拥立蓝忘机做仙督。


    魏无羡看着身边“刘姥姥进大观园”一般,就差没在头顶写上“傻得冒泡”四字的王一博,内心更惆怅了,想打他出气,还顾忌着蓝忘机的身体舍不得。


    人一愁,就得借酒浇愁。


    “喂!”魏无羡把花灯往王一博怀里一丢,揽着他的肩,“你会喝酒吗?”


    一提酒王一博顿时来劲了,端起又酷又拽的范,一脸不屑,“开玩笑!你博哥人称洛阳小杜康,要试试吗?”


    “呦呵,好大的口气!”魏无羡挑眉,“比喝酒,本老祖还没输过。”


    他让王一博在原地等着,不一会儿抱着两大坛天子笑回来。


    两个心比天大又没正事的人回到客栈,把酒言欢。


    酒过三巡,他俩都有些上头。


    “酒逢知己千杯少!”魏无羡面色微醺地拿起酒杯,一拍桌子,“博弟你有所不知,蓝湛那个一杯倒,根本指望不上,自己喝酒可没意思了!”


    “谁说不是呢!我跟你说……嗝……”王一博打了个酒嗝,“战哥也就那水平,跟他我都不敢敞开喝,还怕他唠叨。”


    “对对对,蓝湛说的最多的就是‘魏婴,饮酒伤身,不可过度。’”魏无羡翻了个白眼,“我耳朵都快长茧了。”


    “同是天涯沦落人!魏哥这杯我敬你,我干了,你随意。”王一博仰起头一饮而尽。


    又喝了好几轮。


    “博弟你不行啊,脸都红成这样了。”魏无羡抱着根大红柱子,对着柱子自言自语:“来,继续继续!”


    “鹅鹅鹅鹅鹅你有病吧!”王一博趴在桌子上不省人事前还不忘嘲笑他。





❤️💚求小心心求评论呀!看到可爱的留言,我会更有动力码字哦~

评论(95)

热度(230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