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柒

当王一博和蓝忘机互换身体(狗血穿越,生子)

(01-02)

01


    #王一博 天天向上节目录制中晕倒#


    #王一博 医院#


    肖战滑动着微博界面,挂在上面的两条空降热搜,讨论度一路飙升,他有些烦躁地捏了捏鼻梁,王一博的助理迟迟没有回复,他也只能待在化妆间里干着急。


    “战哥,该上场了。”助理过来催促。


    肖战把手机递给她,对着镜子平复心情,露出和往常一样明媚的笑容,一身西装笔挺,意气风发地走上台。


    中场休息,肖战看到助理挥着手机示意,想来是王一博那边有消息了,他急匆匆地过去。


    “一博怀孕了。”


    肖战望着信息懵了好长一会儿,脑海里仿佛有簇烟火绽开,一路火花带闪电,瞬间将黑夜晃得如同白昼。经历了那片刻的空白,他才反应过来,自言自语地说:“我要当爸爸了?”


    后来的肖战魂不守舍,主持人的嘴一张一合,他举着话筒甚至不知道自己究竟说了些什么,人在台上,心早已飞到千里之外。


    医院。


    平日里空旷的院子里聚集了各路闻风前来的媒体记者,将大门口围得水泄不通。


    肖战在院方帮助下从后门偷偷溜了进去,毕竟他和王一博还没有公开,被拍到会很麻烦。


    王一博的助理看见他两眼直放光,拉着救星似地把他拽进病房,“战哥,你可来了,你快来看看一博吧!”


    肖战一进门差点被一只暖壶砸到,只见王一博光着脚站在地上,双手攥拳保持防卫的姿势。他的两位保镖此时人仰马翻地躺在地上,仿佛刚刚经历了一场恶斗,四周瓶瓶罐罐碎了一地,满目狼藉。


    肖战大惊失色,连忙跑过去把王一博揽进怀里,一边问助理:“这什么情况?”


    助理苦着脸回答:“我们也不知道啊,一博醒了之后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不认识我们,还把保镖大哥给打了。”


    肖战半推半抱地把王一博扶上床,他伸出手在王一博眼前晃了晃,“还记得我是谁吗?”


    王一博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魏婴。”


    肖战以为王一博在和他开玩笑,指着身边的工作人员问:“你真的不认识他们?”


    王一博摇摇头,神色坦然,一点都不像说谎的样子。


    “魏婴,你为何身着奇装异服?”王一博皱着眉头上下打量着肖战,“还剪了头发。”


    肖战哭笑不得,轻轻掐了一下王一博脸上的小奶膘,“王一博你还没完了是吧?别演了,一点都不像。”


    王一博沉下脸,一字一顿地说:“我是蓝湛。”


    肖战的大脑今天第二次当机了。


 


02


    “蓝湛……蓝湛……”


    耳边有人在说话,这名字有些熟悉。


    王一博翻了个身,努力将眼睛睁开一条小缝,只见扮成魏无羡模样的肖战正笑吟吟地注视着他。


    “含光君今日怎么起的比我还晚?”肖战托着腮,一双眼睛亮晶晶的,不怀好意地促狭道:“怕不是昨晚行事孟浪累着了?”


    蓝湛……含光君……


    王一博对着肖战翻了个白眼,“战哥你一大清早搞什么幺蛾子?跟我玩cosplay?”


    “什么?蓝湛你好奇怪。”魏无羡上下打量着王一博,眯起眼睛。“你说的话我都听不懂。”


    语毕,他抓住王一博的手把脉,又伸出手在王一博额头上探了探,“没中邪啊?”


    “别闹了。”王一博伸了个懒腰,环顾四周,张着的嘴忘记了合上。


    他沉默了许久,结合一下此时身处古色古香的静室,一个极其可怕的念头在心中浮现,他咽了口唾沫,小心翼翼地问:“你不会真是魏无羡吧?”


    “不然呢?”魏无羡神情复杂地看着他,内心担忧自家二哥哥是不是傻了。


    “这一定是整蛊节目!”王一博崩溃地大喊道。


    魏无羡眨巴眨巴眼睛,疑惑道:“整蛊节目是什么?”


    “这不重要,接下来我要说的事情你做好心理准备。”王一博的表情十分悲壮。


    魏无羡点点头。


    “我不是蓝湛。”王一博深呼吸一口气,“我好像……穿越了……”


 



 

   


 


评论(85)

热度(3082)

  1. 共1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